文/品牌總監 簡素玲

我們最近應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之邀,以帕莎蒂娜烘焙坊的酒釀桂圓麵包,
參加世運相關活動之「多美麗啊-2009生活美學驚艷展」,
受邀的原因,除了符合文創產業特質,也是因為作品曾贏得國際大獎,
包裝設計也榮獲經濟部工業局『優良產品設計』的肯定。
1.jpg
這些年來Pasadena旗下各餐飲品牌的經營,就是以「生活美學的感動事業」自我定位的,
料理、空間、設計、乃至文字傳達,無一不是源自於對美學的信仰。
曾有朋友問:「餐廳料理或許可理解,但烘焙要談美學,又要談感動,會不會太抽象了?」,
我則回答:「不會的,專注本身就是一種美,用心做任何一件事,
時間久了,美的律動會自然流洩出來,感動就到位了!」,
不知是否說得”太簡單”了,對方客氣的點點頭,便走了。

我經常請求我們的麵包主廚允許我到麵包房欣賞他們的工作,其中最讓我流連忘返的,是在揉麵團這一部份。
麵團在主廚的手中顯得柔美又靈巧,只見主廚全神貫注,雙手並用的力道,完美又一致,
等到這些整型後的麵團從烤爐裡出來的時候,終見真章,
麵包組織均勻綿密,氣孔粗大完美,表皮金黃飽滿,並且散發著淡淡的麥香味。
3.jpg 

這就是美,麵團與主廚的雙手已合而為一,因為主廚對於手中食材的特性瞭若指掌,才能將其特點發揮極致。
廚師照顧老麵,是十多年來如一日的,每八小時補充一次乾淨的水與麵粉,並維持老麵在一定的溫度中。
過程裡,若是沒有用心與專注,怎能養出風格獨具的老麵,再代代相傳至新的麵體裡,讓每一個麵團充滿獨特的生命力呢?
2.jpg  

文創的精神,必須來自於文化的內涵,透過創意的思惟,呈現出獨特的美學。
烘焙的文創,必須來自於主廚對於食材的全然尊重與專注,才能讓創意實質貢獻於美學與味覺的提煉上。
這一次參與的文創展,我們以招牌產品「酒釀桂圓」為主角,雖然主辦單位給予的空間有限,但仍從食材選取的原生精神出發,再拓及外包裝如何與產品特色相融,發展出兼容並蓄的整體美學。

歡迎朋友們前往參觀。

 4.jpg 

2007亞洲區麵包大賽冠軍
2008世界大賽亞軍、經濟部工業局『優良產品設計GD獎』
2009高雄伴手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aden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