帕莎蒂娜自然生活節< 前言 1>

品牌總監 / 簡素玲

從事餐飲業多年,我一直反覆思索一件事,五星級的餐桌不見得比得上老牌小攤所帶來的滿足感,烹調美味食物的秘訣也不在於昂貴的食材;再者,隨著大家生活體驗越來越豐富,客人定義一道料理的價值也更趨個人化與多元化。

 

所以,我們應如何持續端出能夠贏得大多數認同的好菜呢?

 我既非廚藝出身,更沒有服務客人的經驗,但我深信,色香味的感官會刺激心理反應;而相對的,心理層面的感知,也會為生理體驗加乘價值。我們的團隊,一方面做好技術上的專業不斷追求進步,另一方面,也應當強化生活的體驗,催化出文質並重的作品出來!

 

「料理來自食材,食材不離土地」!所有優秀的創作人都擁有說故事的能力,是否說得動人,應該是來自一種文化的厚度與內蘊吧!這個想法促使我決定回歸源頭,尋找能量的來源,延續2007年至東山尋找煙燻桂圓,在2008年正式向公司提案台灣食材探索而獲得應允,就此展開了「向土地學習,向農民學習」的行動。

 

主廚們親赴產地現場,與一通電話廠商將食材送到廚房的傳統方式,有著相當大的差別,了解農民背景故事、如何栽種、對抗頑蟲又能保護環境的18般武藝等等,深刻體會好食材得來不易,不僅烹調時的用心珍惜,也激發出更好的創意,同時,服務人員將料理端上桌時,與客人多了分享的話題,更多來自土地成長與生活記憶的共鳴從此展開!

 

文學家黃春明老師形容農田是一座「人文教室」,我深有同感,我們對於生長土地的情感依賴與記憶是不可取代的,這足以解釋,為什麼家鄉的肉燥飯永遠都是招募遊子的鄉愁,而既使是創作無數令人驚艷的世界名廚,在假設生命最終的一道晚餐時,選擇的大多是媽媽的料理了。

 

帕莎蒂娜2011自然生活節請至 http://loveearth.pasadena.com.tw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aden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